首页任你博

“牵手‘六一’·让成长不孤单”系列陪伴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6-03 17:47:00 来源:

 

“六·一”儿童节期间,牵手爱心志愿者们开始了“牵手‘六一’·让成长不孤单”系列陪伴行动。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困境家庭的孩子也能像普通家庭一样开心的度过这个天真快乐的节日,

5月28日,湘东区牵手爱心志愿者协会走进麻山镇中心小学,开展以 “关爱青少年·送法进校园”为主题的迎接“六·一”儿童节普法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在青少年学生中大力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从而教育全校师生自觉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宪法和法律意识,权利与义务、责任相一致意识,全面提高学校依法管理、依法治教,依法办学的水平。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同学们赠送了由天峰商行爱心赞助的健康营养的乳制品表示节日的问候。

5月29日,湘东区牵手爱心志愿者协会走进甘泉小学,为关爱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开展 “读好书,做好人”为主题进行宣讲活动。青少年时期是一个人重要的成长阶段,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孩子们怎么才能主动学习,喜欢学习,如何培养自信心,培养敢于表达的胆量,培养乐于表达的品格,激发强烈的阅读兴趣。虽然天空刚刚还是艳阳高照,瞬间乌云密布,大风吹起,但是孩子们却表现得认真并且兴趣高涨。最后,现场志愿者还向同学们赠送了由天峰商行爱心赞助的健康营养的乳制品表示节日的问候。

5月31日,萍乡市湘东区大路里,牵手爱心志愿们在文兰英会长的带领下,带着慈母般的关爱和慰问品来到贫困儿童小豪的家中。这个从小父母离异的孩子过早的品尝到了人生的不幸,缺乏关爱和安全感,总觉得自己低人一等,强烈的自卑感使他不能自如的与他人交往,唯恐被他人轻视和排斥。志愿者们通过专业的方法耐心细心的引导他,鼓励他,给他讲故事,陪他做游戏,一点点把家的温暖带给他,小豪从一开始的拘谨木讷慢慢的消失了,积极地配合着玩了起来,看的出来,他是非常渴望这样的陪伴的。最后,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他的周围,大家都把手伸过来给他加油鼓劲,为他今天的表现点赞,一丝难得的笑意挂到了小豪的嘴角。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