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任你博

护理员当起了临时院长

发布时间: 2020-03-06 17:09:00 来源:

 

吴杰清是萍乡市青山镇敬老院护理员,因为得知院长需居家隔离14天,无法到院里亲临指导,她主动承担起院务管理,“作为敬老院的工作人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时此刻,“我不上谁上”。吴杰清郑重的说道。她深知疫情的严重,果断地结合当下实际情况,有条不紊地部署了院里防控的工作安排,制定了敬老院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她心里明白疫情防控是目前的重中之重,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今天院里消毒了吗?有何异常?”……一切都好,放心吧!吴杰清电话里回复院长道。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已经二十几天没见你了,我好想你呀,每每通电话,儿子都小声哭泣,儿子对不起,现在正是疫情严峻时期,我不能回来,你懂事了,在照顾自己的同时,爷爷奶奶你能帮妈妈也照顾好吗”。想着一家老老小小都还需要自己照顾,吴杰清放心不下,最终还是选择了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

“大爷,今天身体没感觉不舒服吧?”“阿姨,我帮你量体温来了”疫情期间,除了照常负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还要每天早晚两次为老人们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全院消杀。面对全院封闭管理,老人们自然有些许不理解,她耐心为老人们进行心理疏导,或给老人们唱首歌、或讲个笑话、嗑嗑唠.......“自疫情发生以来,她总是里里外外,忙上忙下,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这一切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不能为敬老院做些什么,只能充分配合她的工作。”老人们说道!

正在居家隔离的敬老院院长这样说道,“一直以来,小吴做事,无论是大事小事、苦事累事,她都极其负责,每每交待,都是说你放心吧!”

连续十几天来,吴杰清以单位为家,尽管分身几角,但毫无怨言。安顿完老人们后,她又立即拿起消毒水认真仔细清杀院中的每个角落,清倒院里的垃圾。“院长不在,我更要让她放心”,这是吴杰清对自己的要求,面对疫情,她说:“说实话有时候自己心里也担心、害怕,但是在这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如果我退缩了,老人们又该如何度过这次难关。”她就是秉承着这样的信念,把健康和安全留给大家,危险留给自己,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筑起了一道牢固长城。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