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任你博

安源区民政局组织开展青少年健康心态和良好品格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19-09-05 17:41:00 来源:

2019年8月31日上午,安源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了一次主题为“青少年性格优势心灵探索”活动。目的是注重孩子的品格培养,培养他们内在的幸福力、乐观的思维、自律的品质,并帮助他们在学校和生活中更成功,最终拥有更幸福的人生,由此我们特组织一次心灵之旅活动。

活动分为二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分享了积极乐观的来自哪里?为什么有的人积极乐观?有的人对什么都悲观?我们怎样可以通过哪些练习让自己积极乐观起来,因为积极乐观的思维模式的人更少会抑郁,也更健康。

第二个环节主要围绕未成年人怎样宣泄个人情绪进行开展,我们利用宣泄室的仿真人、呐喊仪,宣泄积压在孩子心中的的情绪和愤怒,让他们知道合理宣泄也是一种排解心理压力的一种渠道。其次对现场未成年人分队做了沙盘游戏,沙盘游戏是一种特殊的心理评估和治疗的方式,通过沙盘游戏可以看到我们平时觉察不到的不合理思维模式,从而调整认知,改变我们的行为模式,达到心理治疗的目的。

此次活动有30多个7—10岁儿童、18个家长参加。整个活动轻松有趣,活动结束,孩子们还依依不舍的。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