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廖鸿讲授廉洁萍乡建设专题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7-12 09:51:00 来源:

为充分发挥市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推动廉洁萍乡建设走深走实,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廉洁萍乡建设工作浓厚氛围,7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廖鸿为市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紧贴实际、教育深刻的廉洁萍乡建设专题廉政党课。

讲授中,廖鸿以“讲党性、勇担当、守纪律,争当新时代民政好干部”为题,紧贴民政工作实际,从新时代民政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民政工作的主要廉政风险点,以及如何针对民政工作特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全面讲授。党课旁征博引、紧贴实际,既有理论学习的切身感悟,又有长期工作实践的经验总结,为广大民政党员干部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民政系统廉洁萍乡建设提供了具体指导,为党员干部个人如何筑牢理想信念、担当尽责守纪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廖鸿指出,要准确认识新时代民政工作的重要性。任你博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任你博、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殡葬管理、社区治理、地名管理等工作件件与群众打交道,事事关乎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切身利益。

廖鸿强调,要清醒把握民政领域廉政风险点。民政部门承担的是扶贫济困、养老救孤的社会兜底职能,管的都是老百姓的“救命钱”。要紧盯民政民生项目、资金管理的关键环节,找准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具体有效的防控措施并抓好落实,加强经常性检查监督,及时发现和整改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风险。要进一步加大对民政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微腐败”问题治理力度,让党的惠民政策更好的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廖鸿要求,要切实加强民政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是从严管理干部。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全市民政系统的领导干部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做学习的表率;敢于直面矛盾、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担当的表率;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监督,弘扬正气、抵制歪风,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要用好干部标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注重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及时掌握干部的日常思想和行为表现,把干部成长发展全过程、工作生活各领域都置于管理监督之下。广大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提高履行职责、联系群众、开拓创新、破解难题的四种能力,成为注重学习的“先锋官”、熟悉工作的“政策通”、素质过硬的“多面手”,为推进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民政领域廉洁萍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龙萍主持党课,局党组成员朱述双、朱树森、周海波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


上一篇: